尝试写个后期流程。《凝视着我的火烈鸟》


第二次后期。




第一次后期。




原图。








这是我13年五月份在南昌动物园拍的一张照片,当时天气情况请根据原片自行脑补........不过阴天的好处就是细节都在


现在来说第一次后期。

那时候后期的时候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竟然没有用蒙版,这也是被lofter推送和上摄影之友的版本。



1.ctrl+J,复制一个图层备用。



2.新建曲线图层调整影调,简单的S型曲线,压扁高光和阴影,达到增加明暗层次的目的。(对了我的PS曲线是反的,高光在左下角,阴影在右上角...看某本书留下的后遗症_(:з」∠)_)


3.颜色是不是好恶心啊囧RZ,大致的影调已经有了,so接下来就是调色了,新建选区颜色图层,这里主要调整火烈鸟的红色和背景的绿色,我们可以看到鸟身上不是我们经常认知的那种火烈鸟的颜色,而是一种.....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的颜色.......,所以在可选颜色里选区红色,让画面中的红色偏红和洋红,然后再用黑色滑块调整一下亮度,至于绿色,凭你的感觉让让他讨喜一点又不至于喧宾夺主就好了....包括可选颜色2、3都是对绿色的微调。


4.在可选颜色里的调整结束后,我们再新建一个色相/饱和度图层最颜色进一步调整,这里我主要提高了红色的饱和度和明度,降低里了绿色的饱和度和明度,让画面整体更鲜艳一点,且红色突出优于绿色。至于改绿色色相,纯粹是个人对颜色的喜好





到这里,基本就是第一次后期的所有处理了,本来还有个色彩平衡,暗部加青色和蓝色的,被我拖去回收站了效果见本贴2P


接下来是第二次后期,我是在第一次后期的基础上做的,所以继续

首先理清画面的元素以及区域。红色,绿色,灰暗的墙面,门内的高亮区域,主体物火烈鸟和它嘴上的黑色,门框一周倒U型的红色部分。这些元素都可以选择性的强化或者弱化已达到你想要的图片效果。

想要分区调整,我的方法是蒙版。


5.首先我用快速选择工具选出了门内的高亮区域,由此选区建立了一个曲线调整图层(附带选区生成的蒙版),并用0硬度小透明度大流量画笔把门槛部分原本因为快速选择生硬的蒙版边缘涂成一个渐变。

然后拉曲线,调整选区内画面影调



调整完感觉颜色有些不妙,又新建一个色相/饱和度进行全局调整↓


扣出主体物火烈鸟新建一个曲线图层,拉亮↓。拉点羽化以免蒙版边缘过于生硬。




6.把我刚才建立的曲线3的蒙版添加到选区,反选,用黑色画笔抹除画面下部分的蒙版白色区域,拉点羽化以免蒙版边缘过于生硬。然后提亮



轻微拉高门框以及墙面饱和度↓



感觉画面顶端的白色墙面太突出,用快速选择工具选取选区,建立曲线图层蒙版,压暗↓




7.发现墙上的砖块轻微偏绿,尝试 选择-色彩范围 建立颜色选区,选区建立后生成调整图层强化绿色,绿色过于微弱,强化无果,颜色过渡出现断裂,基本失败。

然后尝试利用色彩范围建立的选区进行半透明的颜色填充,效果令人性福,调整透明度以达到想要的效果,移动羽化滑块使蒙版边缘变的更加柔和。曲线8用于降低绿色砖块高光,不再多述



新建色相饱和度图层,继续对砖块颜色微调↓


感觉主体物火烈鸟还不够突出,套用蒙版选区建立曲线调整层,轻微提高亮部。↓





8.利用 选择-色彩范围 抠出背景的绿色,并建立曲线和色相饱和度图层进行调整



感觉绿色砖块稍亮,用曲线压暗↓




调整层就是这些了,黑白图层是观察影调用的

最后ctrl+shift+alt+e盖印图层  锐化主体物火烈鸟 出图


好多人说第二次处理的没第一次处理的好看......我认真审视了半天,承认第二次处理后的虽然细节损失更大,过渡不那么细腻,我个人还是喜欢第二次处理后的...多阳光啊


还有我PS基础不好,求大神别吐槽

虽然渣文一篇,但是如果要转载请告知我



希望对广大童鞋有帮助



评论(21)
热度(374)

好看的皮囊百看不厌,有趣的灵魂心怀鬼胎